Kitsch

原id小栗薇

[太芥]深夜60分

【2017.08.14 关键词:戒指】


誓言是世界上最无意义的东西。明明只是上下嘴唇相碰发出的飘散在空气中的词句,却有傻子乐于将其锻造成镣铐虔诚地戴在身上。

芥川低头轻轻吻上左手无名指上的枷锁,顶端作为锁眼的花朵闪着幽幽的蓝光。他无可避免地想起太宰先生的这句教导,并深深明白自己是那个锻造镣铐的傻子。或许他比傻子还要过分。傻子尚有誓言作为束缚的原料,而他连只言片语也没有。就连太宰先生亲吻他的时候,触碰他的时候都没有。太宰治在他的尾椎处种下一株玫瑰,连必要的养分都没能充分地提供给它。它却在芥川的身体里生根发芽,带刺的花茎绕过脊柱的每一处凸起,当顶端的花终于在脑中开放的时候,芥川听到自己骨骼破碎的声音,喀拉喀拉。他想将花茎从身体里抽离出来,每抽出一寸尖利的刺分离肌肉发出的令人牙酸的声音倒比疼痛更加令他难以忍受。他费劲力气弄出一小段,那花茎几乎是透明的,可以看到里面鲜红色的脉络。紧接着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萎浑浊,像是离了水的金鱼的眼睛。他把花茎缠在自己的无名指上,刺破皮肤的疼痛让他想起了太宰治根本不算誓言的情话。那时太宰治湿热的口腔包覆着他的无名指,舌头从指腹滑到指尖,留下湿漉漉的痕迹。他正沉浸在难以言说的快感之中,背后的玫瑰割开肌肉向上疯长。接着他感到疼痛从指腹处传到心脏,太宰治用力地咬在了他的手指上,留下一圈红红的痕迹。这是我给芥川的戒指。那时太宰治对他这么说。如果消掉了我就再制造一个。那一瞬间他也分不清心脏处酸楚的疼痛是因为什么了,那也许是他听过的最温情的一句话。现在茎上的刺沿着那时的红痕刺透了他薄而苍白的皮肤,浑浊沉淀下来,渐渐消失。他想那也许是某种毒素,顺着他的血管奔流到心里。

他手上的红痕终究还是消失了,一点点融合进他的身体里。盛开于他指腹的花却愈发鲜艳,连带着脑中的那一朵。他无视疼痛,无视眩晕,低下头去用越来越苍白的嘴唇去吻他的枷锁,仿若最虔诚的信徒亲吻胸前的十字架。这是他用捕风捉影的妄想铸成的锁,开锁的钥匙最开始就不存在。他吻得太深,尖刺刺破了他的嘴唇,花瓣又温柔地抚过伤口,就像在和那人接吻一样。

微弱的白光开始在视野里蔓延,他明白那是黎明的第一道曙光。他将血液滴在花瓣上将它喂养,然后去迎接他的又一个清晨。他的左手上空空荡荡。

 

感谢读到这里~

其实本来想写骨灰戒指这种东西的


评论(4)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s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