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sch

原id小栗薇

[太芥]不梦君

太宰治从黑手党逃出之后的日子里做过许多梦。梦见过和漆黑的小矮人打架,打得酣畅淋漓,在即将把小矮人按在地上的那一刻倏然醒来,直叹可惜;梦见过和织田作、安吾一起喝酒,安吾狠狠地吐槽,笑声在睁眼的那一刻戛然而止;梦见过在海边自杀,黑色的海水呼唤着他,于是纵身跃下,想着“这次终于要成功了吗”的时候被阳光刺痛了双眼。梦见过首领,梦见过爱丽丝,梦见过红叶,梦见过立原,梦见过小银,甚至连炸弹狂魔梶井都梦见过,唯独没有梦见过他的徒弟。

他那明明生长在黑手党却有着明亮双眼的弟子。他那一次次被他打趴下但还是会倔强地站起来的弟子。他那承受着他所有的恶意明明内心波澜起伏却还要假装平静的弟子。他那不会喝酒却还要逞强一口气喝下一整杯电气白兰的弟子。他那为了得到他认可什么都愿意承受的弟子。他那如同小犬一般死死咬住他不放的弟子。

终于,在梦境里松了口。

于是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庆幸自己的逃脱。他狂欢,他庆祝,他去酒馆喝酒喝到烂醉,他在河里自杀慢慢下沉,他吃毒蘑菇吃得精神恍惚,他牵住美丽的小姐的手不肯松。他是高兴的,没错,是高兴的。为了自己不必再去说一个谎言。虽然谎言对他来说就快成为最基本的说话方式,但是这个谎言也许是他最失策的一个。连自己生存的意义都找不到的人,怎么赋予别人生存的意义?每每看到芥川看着他眼里带着光,他就觉得被深深刺痛,不由自主地恶言相向,或许只为掩饰心底的一点心慌。

现在,他解脱了。咬住他不放的小犬松口了,在梦境里。

但是,这是有代价的。

代价就是,在白天清醒的时候,他总会想起他。他会偷偷回去看芥川,看到他眼底不再有光,竟然觉得一阵快慰;会去打听他的消息,尽管不用打听他弟子的光辉事迹就已经传遍了整个横滨;会盯着通缉海报发呆,心里默默感叹拍照的人没拍出他弟子一半的可爱。

白天的时间远远比夜晚要长。咬住他不放的小犬还是没有松口,在现实里,扰乱着他。他愤怒,他心烦意乱,他拼命想要挣脱,却还是无法摆脱。

于是在再次见面的时候嘲讽的笑容自发地出现在脸上,他感到他消失了许久的熟悉的恶意又再度喷涌而出,他看着他的弟子努力维持冷静却还是有些扭曲的脸,看着他依旧穿着自己给他挑的黑色外套,看着他微微发白的发尾,看着他虽然暗淡但仍然死死盯着自己的执着的眼睛。

他明白了。他满意了。

他的小犬一直没有松口。


感谢读到这里~

以及 我本来想写“唯梦闲人不梦君”那种深情款款的感觉的 怎么变成了这样……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ts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