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sch

原id小栗薇

开始[鬼使黑白]

*鬼使黑白(骨科真好吃)
*阴阳师才刚刚开始玩 剧情没看完(其实是后面打不过) 所以是ooc的…

我坐在廊檐下,听着那女人骂骂咧咧:“怎么就死了?真是晦气!”我看着她踢了一脚我以不太雅观的姿势趴在地上的身体,尽管我已经死了还是没由来地感到一阵疼痛。
我坐在破旧的木板上,看着阴沉的天,听着她耳熟的聒噪,等着鬼使的到来。是的,耳熟的聒噪。这些话几乎和弟弟死的时候她说的一模一样。她大概会把我埋得离家远远的吧?当时弟弟死的时候她也这么对我说:“把他埋得远远的,真晦气!”
可是我没有那么做。把我的弟弟那样埋在荒野里,我做不到。于是我偷了家里的草席,把他的身体包裹起来,埋在了家门口的树下。夏天的时候她大概就会发现草席不见了吧,等着我的是一顿毒打。但我不在乎,反正夏天遥远得很。我也不在乎他们说的所谓晦气,甚至隐隐期待着。也许是我的愿望应验了,没过几天那个男人便死了。接着是我。但我没有什么难过的情绪。只是有些可惜自己看不到她找不到草席时扭曲的脸。
天终于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我闻着草木泥土湿润的气息,对于自己不能和弟弟埋在一起感到难过。冷风刮过,带来若有若无的招魂铃声。白影仿佛是从水汽之中氤氲而出的,是鬼气森森的白。随着他一步步走近,我看清了那鬼使的脸,是我熟悉无比的轮廓——我的弟弟。
我想过和他重逢的时候我是什么表现。虽然那是对于鬼的存在仍然办有疑问,但是仍旧忍不住幻想。我想见他。作为人作为鬼都无所谓。现在他站在我面前,我却产生了一种从未料想过的心情:他很好看。
我的弟弟,他很好看。不是什么好久不见的莫名哽咽,不是什么男子汉式的激动的拥抱,我单纯地愣住了。我从小就和他一起长大,从未产生过这样的想法。也许是我们太过于熟悉,美或者丑的概念在我们之间已经被淡化;又或者是我们从来都是被虐待着的,脸上总是脏兮兮的,也从没穿过什么好衣服,所以我没有意识到过他的好看。
他既然已经成了鬼使,肯定是不记得我的了。不知道他是为了怎样的心愿甘心投入这永无止尽无聊单调的鬼使生活,想想那个被他至死都惦记的人,我竟然还有些嫉妒。
“阁下请随我回地府。”有礼到冷淡的语气,是他对待陌生人的惯用态度。
“我有一个遗愿希望你帮我达成。”我看到他的眼睛亮了起来,我笑了,“我亲爱的弟弟。”

评论(1)
热度(34)

© Kitsch | Powered by LOFTER